关于2024年英特尔杯嵌入式竞赛硬件平台的说明

 

       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各参赛作品设计必须是基于指定的英特尔硬件平台的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

       2024年英特尔杯嵌入式竞赛指定硬件平台及要求如下:

        1、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入围参赛队提供一块基于英特尔N97处理器的哪吒开发套件,见附录。入围参赛队必须基于该硬件平台,根据初选时提交的选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竞赛作品。

        2、各报名参赛队可根据上述硬件平台的使用规定,合理提交初选项目设计方案。

        3、后续英特尔公司如有更多软硬件资源提供给参赛队,组委会将在竞赛网站上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大家竞赛期间密切关注网站信息。

 

附录:2024年英特尔杯嵌入式竞赛硬件平台信息

1、平台简介

      1)哪吒(Nezha)开发套件以信用卡大小(85 x 56mm)的开发板-哪吒(Nezha)为核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N97(Alder Lake-N),结合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性。它支持四核 SoC,时钟频率高达 3.60GHz,TDP 仅为 12W。 其内置 GPU 用于 高分辨率显示。哪吒保持了 85mm x 56mm 信用卡大小的外形尺寸,与树莓派相同,包括高达 8GB 的 LPDDR5 系统内存、高达 64GB 的 eMMC 存储、板载 TPM 2.0、40 针 GPIO 连接器,并支持 Windows 和 Linux 操作系统。这些功能与无风扇冷却器相结合,为各种应用构建了高效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教育、物联网网关、数字标牌和机器人等应用。

      2)内置 Intel® UHD Graphics Gen12,最多 24 个执行单元,这也是一个强大的 AI 引擎,可用于 AI 推理。它是基于 Xe 架构的新一代 GPU。支持包括 INT8 在内的主要数据类型。通过HDMI 1.4b端口,它支持30Hz的4K UHD(3840×2160)以实现高分辨率显示。

      3)40引脚HAT GPIO可配置为PWM、UART、I2C、I2S、SPI和ADC。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解决方案的自由。

2、平台照片

3、平台规格

系统

处理器

Intel® N97 处理器

图形

Intel® UHD Graphics

内存

8GB 双通道 LPDDR5

存储

64GB eMMC

外设接口

HDMI 1.4b/USB 3.2 Gen 2 STACK Connector x 1 (Type-A)

4-pin Front Panel x 1

2-pin Fan Wafer x 1 (12V)

2-pin RTC Battery Wafer x 1

USB

USB 3.2 Gen 2 (Type-A) x 3

10-pin USB 2.0 x 2/UART x 1

扩展

40-pin GPIO x 1

显示接口

HDMI 1.4b x 1

以太网

1GbE RJ-45 x 1 (Realtek RTL8111H CG)

安全

板载TPM 2.0

RTC

支持的系统

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021

Linux: Ubuntu 22.04 LTS/Kernel 5.15, Yocto 4.0

电源要求

电源

12V DC-in, 5A

电源类型

AT (默认) /ATX

功耗(典型)

30~36W

机构

尺寸

85mm x 56mm

环境

工作温度

0°C ~ 60°C / 0.5风流

工作湿度

0% ~ 90%相对湿度,无冷凝

 

4、其他

 

 

版权所有:2013年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E-mail:nuedc@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990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